什么是教育?

2018-10-30 09:03 阅读(?)评论(0)

什么是教育?

     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,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教育,但究竟是什么教育呢?不同的人对教育有不同的理解。有人说(雅斯贝尔斯):“教育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,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”,有人说:“教育是就是引导和陪伴”,有人说:“教育是将借助于外力将已有的知识传受给受教育者”,总之,从不同的角度,人们对教育有不同的理解。

    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,对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对教育理解不同,我深表赞同,因为我也有对教育有不同理解。我认为教育就是“好习惯的养成与经典知识的传导。”好习惯的养成是指生活行为、待人接物、读书学习等方面养成懂礼貌,守规矩,会学习;“经典知识的传导”是指“对主干的必要的公式性和定理性知识,必须学懂弄通会融通”。教育过程中一定要有管教,甚至包括体罚,目的就是好习惯的养成。我不认可一味的说教,而没有严厉的带有体罚性质的管教,因为反复的说教会让小孩生厌,甚至让父母作为教育者的权威消失;要教育好小孩,陪伴是必须的,但管教也是必须的。 (昨晚小孩做作业拖拉,与小孩妈发生的教育意见分歧,写于    20181030日上午858)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