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《无问西东》台词:

分类:艺术赏识
2018-01-27 11:43 阅读(?)评论(0)

昨晚看了电影《无问西东》,很有感触,将一些觉得有深意的台词抄录如下:

 

电影《无问西东》台词:

如果提前了解你们要面对的人生,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。看见的听到的,经常会令你们沮丧。世俗是这样强大,强大到生不出改变他们的念头来。可是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,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,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让你们在意的事情,比如占有多少,才更荣耀,拥有什么,才能被爱。

等你们长大,你们会因绿芽冒出土地而喜悦,会对初升的朝阳欢呼跳跃,也会给别人善意和温暖,但是却会在赞美别的生命的同时,常常、甚至永远忘了自己的珍贵。愿你在被打击时,记起你的珍贵,抵抗恶意;愿你在迷茫时,坚信你的珍贵,爱你所爱,行你所行,听从你心,无问西东

世界于你而言,无意义无目的,却又充满随心所欲的幻想,但又有谁知,也许就在这闷热令人疲倦的正午,那个陌生人,提着满篮奇妙的货物,路过你的门前,他响亮地叫卖着,你就会从朦胧中惊醒,走出房门,迎接命运的安排。——吴岭澜谈到的泰戈尔的诗

当我在你们这个年纪,有段时间,我远离人群,独自思索,我的人生到底应该怎样度过?某日,我偶然去图书馆,听到泰戈尔的演讲,而陪同在泰戈尔身边的人,是当时最卓越的一群人,这些人站在那里,自信而笃定,那种从容让我十分羡慕。而泰戈尔,正在讲对自己的真实有多么重要,那一刻,我从思索生命意义的羞耻感中,释放出来。原来这些卓越的人物,也认为花时间思考这些,谈论这些,是重要的。——吴岭澜

还有米雪(沈光耀的妈妈)简直太美太优雅了!她对沈光耀说的那段话真的戳到了:  你要追求功名利禄,没有一样是你的祖上从未经历过的。那只是人生的幻光,你明不明白?

我希望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,同自己喜欢的姑娘结婚生子,这不是要让你为我添子添孙,而是希望你能够体会人生的乐趣。

我怕你还没想好怎么过这一生,就连命都没了。

梅贻琦:

人把自己置身于忙碌当中,有一种麻木的真实,但是忽略了真实。你要知道,你的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。

你看到什么,听到什么,做什么,和谁在一起,有一种从心灵深处满溢出来的,不懊悔、也不羞耻的、平和的喜悦。

陈鹏对王敏佳的告白,好动人:

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。我什么都不怕,就怕你掉的时候把我推开。

沈光耀:

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,缺的是从自己心底给出的,真心,正义,无畏,和同情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